0.9无限循环

【all克】为什么我这么受妖怪欢迎

summery:狼会诱捕自己的猎物,巨龙会将宝藏据为己有,这是合理的。

#没错就是我,那个在西幻克系小说中搞古风同人的女人

#巨雷无比,感到不适请立即退出!这不是演习!

#一些古风paro,不一定是同一世界观,都是脑洞

#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

和童话故事不一样,它一点也不宁静,饥荒和战乱摧残着它,士兵的铁骑几乎将那些粗糙倒塌的房屋全部踏平了。

一个孤儿生长在这里。

他在战火纷飞中出生,在讥嘲白眼中长大,在破旧不堪的屋檐下点起一个被丢弃的蜡烛头,孤零零地庆祝自己的十八岁生日。

金色的眼瞳直视纯净的黑眸底部,“所以,是什么支撑着你活下去的?像你这样被抛弃的流浪儿,几乎每天都会有人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试图通过死亡寻求安宁归宿。”

周明瑞沉默了一下,无所谓地笑了:“没什么,一些微不足道的,可笑的理由。”

二、

周明瑞捡到了一只小狗。

他刚开始想要将它的皮剥了,炖狗肉火锅吃。

但它从昏迷中醒来,看见凑过来的少年时,不仅没有害怕,反而竭力睁大了乌溜溜的眼睛,“嗷呜”一声,舔了一下少年拿着刀的那只手。

五秒后。

“竟然把好不容易存下来的黑面包喂给你……我真是疯了。”周明瑞边吐槽,边轻轻揪了一下小狗——现在应该叫“小黑子”——的耳朵。“好了,我该觅食去了,你自己哪凉快哪呆着去吧。”

小黑子见到他起身要走,先是疑惑的“嗷?”了一声,又着急忙慌地翻滚起身,咬住了少年的裤腿。

眼见好不容易捡到的较为完整的衣物面临破碎的危险,周明瑞动都不敢动,缓慢地蹲下,试图将小狗的嘴掰开。

“嗷呜——”斗争了两分钟,双方纹丝不动。

毫无进展的周明瑞无奈,揉了两把小脑袋,跟它商量:“大爷,行行好,我找点吃的不容易,您快收了神通吧。”

村里的老人曾经说过,千万不要喂流浪狗,更别给它取名字,不然它就会死缠烂打地跟着你。

显然,刚刚周明瑞遭受了降智打击。

“也行吧……等你长大了,还能打打兔子什么的,改善一下伙食。”

“那,你以后就跟我去流浪吧,好不好?”

然而此时的周明瑞不知道,这一波操作下来,成功的把自己送到了狼口中。

周明瑞:谢邀,现在就是后悔,十分后悔,养狼为患诚不欺我。

三、

动物,总归是要长的比人快一点的。

但……

“你这长的未免有些超标了吧??”周明瑞看着已经长到了有他半身高的大狗勾,扶额。

“明明一年前你都才比我手大一点的啊……”周明瑞不忿,狠狠撸了两把狗头。

小黑子,不,现在应该叫大黑子,欢快的“嗷呜”了一嗓子。不知道为什么,周明瑞总觉的它在嘲讽自己。

“……也罢,长的大只好啊,捕食能力强,到时候能让我回点本!”美滋滋地脑了一波香气四溢的烤兔子,清秀少年朝它笑了一下。

昏暗的桥洞下,阳光透过一个个缝隙探进来。有一束被少年的微笑所诱捕,打在了他的脸上,那清澈的黑眸顿时亮了起来,好像最黑暗的夜里点燃了一团火,无比诱人。

大狗僵硬了一瞬,伸出舌头“唰啦”大大的舔了他一下,显得亲热无比。

五、

周明瑞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的驯兽人之类的。

但那些令人望而生畏的妖怪一见到他就莫名其妙地跑路了,抱头鼠窜的那种。

迷惑的周明瑞一边用愈发熟练的手法撸起了狗,一边念叨着:“难道是你把它们吓跑了?不对,就你这种货色,分分钟被捉去炖了火锅……嗯,看来是我运气好,撞上了一些胆小妖怪。”

狗狗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是伸出舌头反复舔弄着他的脸,又把他毫不留情地扑在草地上,在他身上乱蹭。

毛茸茸的,就是有点扎手了……唔,狗子大了都没以前好撸了。

被压在草地上一顿舔的周明瑞当然没有注意到,把他压在地上的庞然大物身上多了几条腿。

这是极其合理的。

六、

“难道你没有注意到那只狗——或许说你认为它是狗——有点太大了吗?我的意思是,它甚至已经比你还高了!”同行的少年悄悄对周明瑞说。

此时,那条狗——又或者,八腿魔狼,正惬意地躺在周明瑞的腿上,耳朵时不时的动一下。

黄涛有点紧张:“你确定它睡着了?我的意思是,妖怪能听懂人话的可不在少数,你跟它在一起待了这么久,万一……”

他话音未落,两人就敏锐地察觉到魔狼的耳朵轻微竖立了一下,又极快地软了下去。

周明瑞打了个寒战,黄涛也绷紧了全身。

无疑,它不仅听得懂他们说话,就连刚刚黄涛单方面对它的质疑,也被听的一清二楚了!

周明瑞戳戳黄涛,待他抬头后用口型示意:“配合我,待会儿见。”

黄涛心领神会。

只听周明瑞大声说:“怎么可能,我家狗子可乖了,你别瞎编排它啊!”

黄涛摆出一副不死心的样子:“爱信不信,到时候你被妖怪吃了我可不会来给你收尸啊!”

他装作去打猎,走出帐篷,在不远处等待。

五分钟后,周明瑞从帐篷中探出头来,鬼鬼祟祟地四下望了一周,直奔黄涛方向。

黄涛是周明瑞遇见的第一个捉妖人。

他总有一些奇奇怪怪而又有效的法器和符纸,还会耐心地将自己的绝学教给周明瑞。

对此,他的解释是:“现在天下大乱,妖孽横出,没一些防身之术可怎么行?”

但就算他手把手教他,周明瑞所做的法器仍十分粗糙。最后连黄涛也放弃了,吐槽说:“这门手艺估计跟你八字不合,你霸王硬上弓也就这样了,学点别的吧。”

出乎意料的是,周明瑞在算卦上有很强的天赋,时不时神神叨叨的给黄涛看面相,被生性耿直的黄涛吐槽“跟个神棍似的”。

此时,他掏出卜签念叨了几句口诀,将竹筒往地上一掷,紧张的攥紧了黄涛的衣袖,等待结果。

“双阳……这是对占卜的肯定!那只狗真的有问题!”周明瑞瞪大了双眼,转向黄涛,“我们得找机会离开它!”

黄涛的绝学都是来自一本厚厚的书所传,据说是一个神秘的组织留给他们家的。那上面除了各种法器的制作外,只涉及了很少的占卜知识,因此周明瑞除了观天象和算生辰八字外,只会一招掷卜签。虽说周明瑞比较随缘,但黄涛还是挺着急的,想让周明瑞多学点实战本领好防身。

因此也导致了一个问题:这俩都是摸索着一步步过来的,由于某些魔狼的原因导致他们的实战经验贫乏,周明瑞的更是跟没有没啥区别。

于是,他们迅速制定了一个简单粗暴的计划:“小周,你把它引开;我画几个沉眠符,到时候我们收拾收拾东西,咱们赶紧跑路!”

俩人一拍即合。

本来,他们预定要在晚上假装睡觉偷偷溜,用沉眠符尽量延长它的睡眠时间,再用隐秘符消除气味,溜到大城镇去生活一阵子。

但是理想很丰满,真实情况是,魔狼什么的并不需要睡觉。

想不到吧!

当它被强行催眠时就意识到了不对劲,但黄涛为了摆脱它,整整用了十二个沉眠符……

十二个是什么概念?

假如没人来唤醒中符者,理想情况下一般人睡个七天七夜是没问题的。

但这是头快要化形的魔狼。

所以只过了一天一夜,它就从美梦中挣扎着醒来了,周明瑞还把它的小被子给盖好了。

这是黄涛提出的,理由是魔狼天天盖着它,特别容易被顺着气味找过来。

然而在单纯的狼狼眼中,这就是关心它的表现!

猫猫才没有抛弃我呢!

所以,他一定是被抓走了,要我去救他!

(你跑,我追,我们都插翅难逃.jpg)


评论(12)

热度(57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