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无限循环

【all克】为什么我这么受妖怪欢迎(二)

#小周:说好的杀人如麻呢?!

#狗血剧情,所有妖怪爱上我(

#主cp道士法器暴力流黄x卦师法辅技术流周,一个普普通通的闯荡江湖小故事

#能接受就继续往下看吧

summery:没想到吧!

一、“咚咚咚!”上了年头的木板门被急促地敲响,里面传来一声懒洋洋的“谁啊?大早上的……”

话戛然而止,周明瑞看着来人火急火燎的样子,默默吞回了“我早饭还没吃……”等掉份言论。

门外的人见开门的是这样一个清秀少年,明显愣了愣,犹豫地开口问道:“请问,黄大师在吗?”

“实在对不住啊,他清晨就外出除妖去了。”周明瑞用尽了浑身力气才忍住没有因为那句“黄大师”笑出声来,随即毛遂自荐道:“本人也略有些道行,不如您阐明来意,否则待到黄兄回来便不免误事,恐怕殆误时机。”

那来人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看着像是某个大户的管家,此时一路赶来,汗水早已打湿了后襟,看起来似乎十分着急。他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少年,发现他气定神闲,不免稍稍放心起来。

周明瑞不免更加专注的倾听着,恐怕遗漏什么细节。

那人定了定心神,回忆道…………

二、

动身前,严格遵从内心的周明瑞掏出卜签,给自己来了一卦。

“那个妖怪对我来说有很大危险……”周明瑞默默念叨了几句口诀,掷出竹筒。

结果是一阴一阳,表示前置不足,得不出确切的启示。

但这种情况表明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在那个管家把事情叙述的如此详尽的情况下,占卜仍失败了,说明那个妖怪的真实本领远远不止如此!

更有甚者,那个妖怪可能有特殊的反占卜能力。

当然,这类妖怪一般来说比较少见,因为算卦属于窥天机之法,而有能遮蔽天机的道行,必然是百年大妖的水平。

周明瑞又算了一下黄涛归来的时辰,发现一时半会是指望不上他了,于是到里屋去将他这几日做的法力较为高强的几张符纸都揣在了身上,还顺手拎了把铜钱小剑,走出院子。

临走前,贴心的小周还不忘给涛哥留了张字条,讲明了他将要前往的地点和缘由。

特别像离家捕猎的猫猫在人身上蹭一蹭,让两脚兽不要担心。

只是,此时的小周可能还不清楚,将要面临的是什么……

三、

“你才狐狸精!你全家都是狐狸精!!”周明瑞刚踏入大院门就听见了屋后传来的震天响动。

只是…在撕咬声和打斗声外,似乎还有些…叫骂声?

没想太多,周明瑞取出基础的封锁符,在院落周围快速布下了个结界,防止法术误伤到普通人。隐秘符在手中破碎,周明瑞的身形变的虚幻,气味也被暂时覆盖。他悄悄接近了后屋门口,抛出了一个精致的千纸鹤,看着它扑棱着纸制的小翅膀,飞进了后屋窗内。

这种一次性小法器可以代替使用者前去探查情况,是黄涛为了周明瑞鼓捣的各式各样小玩意儿中的一种,既实用又经济,深受战斗力不高的卦师喜爱。

轻敲两下眉心,初步掌握的“阴阳眼”使得千纸鹤传来的影像能在脑中浮现。

“嘶……两只狐妖和那名道士?不,不对…三只全是狐狸!”

“大少爷生了大半年的病,抓药多次也不见好转……后来一位胡郎中声称能治好这种病,全家上下都高兴的不得了。过了一周,大少爷的病确实有所好转,只是人稍显萎靡了一些……”

“谁知后来又来了位郎中,看了大少爷的面色后告诉我们那位胡郎中其实是狐狸变的,要我们多加小心。他出院门口时,两人刚好撞见,胡郎中大喊一声'这怎么有狐狸?'便撕打起来。”

管家边忧心忡忡地和周明瑞讲述,边擦了擦额头上大粒大粒的汗珠。“他们打了有一整晚,家里人都不敢去打搅。今天清早,有一位道士从院口路过,告诉我们里面两人都是狐狸变的,便跳入和他们打斗起来,我们怕他治不了那两只狐妖,便来请大师前去助力降妖。”

周明瑞忍住笑意“好家伙,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他轻轻勾了勾手指,想要收回千纸鹤,却被屋内骤然拔高的吆喝声所吓到一动不动。“小家伙,在窗外看着干嘛呢?进来看本大爷收拾这两个小喽啰啊!”语气极其嚣张,显得不慌不忙。

周明瑞转身便溜,却好像被操纵了手脚似的,一步步僵硬地朝屋内迈去。

那里站着的又何曾是三只打斗的狐狸呢?只见一个身形高大的红色长发男子倚在墙上,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这…你会幻术?”周明瑞心底快速盘算起了逃脱计划,准备干脆让黄涛把这妖孽轰炸开花得了。

与此同时,他的手攥紧了“阳炎符”,准备瞅准时机立刻出手,攻他个措手不及。

但随着眼前逐渐扭曲模糊的景象,他发现自己的身躯不再听使唤,被那红发男子轻易搂住腰,打横抱了起来。

“你,你干什么!”周明瑞用尽了全力挣扎也只能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质问。

“想知道?”红发男子笑的愈发嚣张,凑近了少年的耳边,低声说“求我呀?”

周明瑞气急,但又无法抗拒对自身的控制,只得用一对湿润纯澈的褐色眸子气鼓鼓地瞪着施暴者,无声抗议。

小猫就算露出爪子,凶狠地朝人呲气,也只会让人感到可爱而已。

不知道这人要带他去哪里?周明瑞想着。

把他卖去做奴仆吗?他反正会法术,逃跑什么的,分分钟搞定。

又或者,当作阳气来源吸干?嘶,最后不要……十几个念头从周明瑞心中奔腾而过,令他越来越担心当下的处境。

似乎看出了他的担忧,红发男子笑着蹭蹭他的脖子,说“你身上有那个家伙的印记,一时半会儿我不会动你。不过……”

这声转折令周明瑞再度吊起了一颗刚刚缓下来的心。“没想到你竟然这么勾/人,回头和那家伙申请一下,和他共享一下倒也不是不行……”

随着他在树冠上的又一次跳跃,周明瑞借着颠簸掩护了自己的小动作。

一滴血被悄悄滴在了那把不起眼的铜钱小剑上。

四、

黄涛手上的刻刀一顿,险些破坏先前在金属零件上划下的纹路。

他的师父——一位名气远扬的法器工匠皱了皱眉头,问“为什么分心了?”

黄涛站起身来,“师父,您记得我和您说过我那柄双生刀剑吗?”他抚摸着腰间用细绳悬挂的玄铁小刀,感知从中散发的灼灼热意,凝重开口。

他师父的脸色变了一瞬,随即平静如故:“只此一回!”便背着手走入里间。

得到了允许的黄涛抓起前几天打造的弓弩“破风”,急奔出门。纵使他不断用各种符纸提升赶路的速度,但还是慢,太慢了!

恨不得长翅膀直接飞到周明瑞身边的黄涛心里一刻不停地祈祷神灵能保佑他的小周,咬紧牙关又加快了步伐。

此时的周明瑞正呆滞地看着眼前令人窒息的发展。

那匹他和黄涛一年前使计逃离的魔狼正护在他身前,对那个不怀好意的红发男子发出低沉的咆哮声。

“呵,像我示威?”红发男子把玩着手心燃起的一团蓝色妖火,不屑地笑了“如果来的是你们那个女首领,或许我就把他让给你了……至于你这个刚化形不久的小崽子,劝你识相点,你应该很清楚我们的水平相差多大。

三百米……

周明瑞闭眼努力感知着,装作无力倒在魔狼耳朵上,轻声说道“待会儿我的同伴突袭的时候,赶紧跑好吗?你打不过他的。”

他对上了乌黑溜圆的狼瞳,里面肉眼可见的委屈快溢出来了。但它只是轻轻拱了一下,示意自己知道了。

快了,快了……

尖锐的破空之声直指红发男子的后脑勺,他面色一沉,向左侧跳闪躲避。黄涛连连发出的箭矢使得他暂时无暇顾及其他。

操控失灵的那一瞬间,周明瑞取出“阳炎符”,用力甩向左侧。“轰”的一声,刺眼的阳光炸开来,黑暗的洞窟内顿时明若白昼。

周明瑞被被迫闭上了眼睛,感觉到身躯被人提起,飞速离去。

评论(13)

热度(3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